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 

  • 字級大小

[資安訊息] YouBike證實遭到網路攻擊,2.1萬用戶資料外洩。

發布日期 2023-06-05 09:30:00

       共享單車服務業者YouBike於5月19日證實,該公司網站於17日遭到網路攻擊,有人透過境外IP位址嘗試取得YouBike的會員帳號、密碼,該公司已向相關政府機關通報,並指出騎乘記錄與使用者帳號所登記的金融卡資料可能曝險,要用戶留意是否帳號出現異常的卡片、交易記錄。

       臺北市政府交通局也證實確有此事,並指出全國約有2.1萬用戶的資料可能遭到竊取。

       YouBike於21日再度發布公告,表示因網路攻擊,他們暫時關閉網站與YouBike行動應用程式的會員登入功能,但使用者仍可透過已登記的卡片租借單車,而已經登入系統的App使用者,也可以藉由掃描條碼來租車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ithome.com.tw/news/1569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