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 

  • 字級大小

[資安訊息] 小隊長將帳密資料張貼於公務電腦惹禍!三重分局員警盜用查詢逾20位名人個資。

發布日期 2023-08-31 10:10:00

       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重分局偵查隊李姓警員於2021年9月,發現陳姓小隊長將查詢系統的帳號密碼貼在公務電腦前後,便起歪心思,不斷使用自己的公務電腦登入系統,查詢藝人豆花妹、阿部瑪利亞、臺灣第一AV女優「娃娃」翁雨澄、網紅蕾拉等22人個資。由於查詢次數過於頻繁,警政署稽核查詢系統使用狀況時察覺異常,通報三重分局展開調查,經調閱監視器才發現查詢者為李姓警員。

       李姓警員被記2小過,陳姓小隊長因未妥善保管帳密,違反資通安全實施規定,加上督導不周被連帶懲處3支申誡,並暫停使用資訊設備及網路資源,偵查隊長也因考監不力被記1次申誡。

       陳姓小隊長向李員提告,新北地院審酌李員認罪並與陳男和解,因此依公務員假借職務上機會非法蒐集個人資料罪,判刑6個月,緩刑3年,並提供50小時義務勞務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ithome.com.tw/news/158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