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 

  • 字級大小

[資安訊息] 手機醫療費用支付App醫指付個資外洩,傳出用戶信用卡遭盜刷。

發布日期 2023-09-28 10:10:00

       根據TVBS新聞網、自由時報等多家媒體的報導,由大洸醫院管理顧問公司經營、與臺灣135家醫療院所及30家銀行合作的行動支付工具「醫指付」,傳出使用者綁定的的信用卡遭到盜刷。

       對此,大洸醫院管理顧問公司發出聲明,表示他們已經啟動資安應對機制,暫停海外付款,委由資安鑑識機構調查,釐清盜刷事件發生的原因。為強化運作效能及資安機制,該公司亦委託宏科公司建置新版醫指付系統,預計年底上線。

       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,他們已請財金公司協助釐清資安漏洞並做補強。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表示,由於遭盜刷持卡人,並不限於特定銀行用戶,推測資料外洩源頭並非銀行端。此外,部分發卡機構已啟動自主加強監控,例如:採取灰名單管理。銀行局指出,如果卡友遭盜刷,可向往來銀行申請將款項列為爭議帳款處理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ithome.com.tw/news/1587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