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 

  • 字級大小

[資安訊息] Line母公司遭遇網路攻擊,44萬用戶、合作夥伴、員工個資恐外洩,臺灣也有用戶資料曝險。

發布日期 2023-12-12 10:50:00

       兩年半前,即時通訊軟體Line日本公司傳出資料外洩疑雲,當時該公司數度發布公告,澄清用戶資料並未儲存在中國,並取消上海子公司對開發資料的存取權限,包含了Line調查機構內容管理系統(CMS)、監控業務CMS、問卷開發、頭像、Line應用程式中的OCR開發,以及Keep功能開發的權限。最近該公司再度出現資料外洩事故,但這次是供應鏈攻擊導致。

       即時通訊軟體Line母公司LY Corporation(LYC,原Z Holdings)發布資安通告,指出他們偵測到未經授權的第三方於10月9日存取該公司系統,而有可能導致使用者、業務合作夥伴、員工等人士的資訊遭到洩露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ithome.com.tw/news/160129